close

南極01  

劇     名:南極大陸

卡     司:木村拓哉(飾倉持岳志)、狗狗們,其餘省略(因為這部人真的太多了,詳情請見日本偶像劇場網站)

劇情簡介:改編自1957年2月至1958年2月日本第一次派到南極昭和基地的越冬觀測隊發生的真實故事。原案是越冬觀測隊員北村泰一的著作「南極越冬隊太郎次郎的真實」。

以上資料來自日本偶像劇場


南極02

【來自官網的人物關係圖

*本篇沒有劇情介紹,只有老人家對劇情走向的碎碎唸和心得,但仍然有劇情雷,請小心服用。

南極大陸是TBS電視台開台60周年慶的紀念劇作,卡司陣容真的非常的厲害,雖然第一南極越冬隊和他們的家人是主要角色,但其實每個人分配到的鏡頭在瓜分之下也所剩無幾,當年的英俊小生岡田義德在本劇講不到五句話,最近很紅的童星演員蘆田愛菜也只佔了極小一部分的演出,最令我驚訝的是演木村拓哉亡妻的仲間由紀惠,從頭到尾只有出現一張生前的獨照....如果只準備用一張照片帶過的話,隨便找個誰不就得了,第一集演員跑馬燈也上了她的名字,真的是蠻令人傻眼的。

這部戲改編自北村泰一的著作「南極越冬隊太郎次郎的真實」,1983年時已拍成電影「南極物語」,這部我是沒看過,但以電影長度而言應該不會帶太多不需要的東西,反觀日劇,為了拉長到10-11集必須塞一些有的沒的填充集數,我個人認為把家人情感的部分整個抽掉,本劇還是可以很順利的走下去,有好幾段我都不明白綾瀨遙在感傷什麼。再愛她也覺得她這個角色很多餘,雖然她是號稱女主角來著。

但本劇有幾個亮點不得不跟大家分享一下:

一、木村拓哉(倉持岳志)

南極04   

這個亮點純粹私心,他的演技一直以來就是這樣,也沒有什麼進不進步的,身為太太的我已經很習慣了。非常愛木村泯嘴唇的表情,他只要一演到不甘心之類的心情就會泯嘴唇,從長假開始一直都沒變過,唯一改變的是男人味。有木村拓哉當姊夫的話,就算姊姊還活著也想搶過來好不好。

劇中木村與主角樺太犬們的互動,失去狗狗後的悲憤,都讓人看了非常的感動與心疼,我想這樣的眼淚應該是年輕時的木村流不出來的(也有可能又是我純粹的私心)。

二、堺雅人(冰室晴彥)

 南極05  

本劇好感度第一名吶!1114692252.jpg我非得好好的介紹一下不可。第一次接觸堺雅人的戲是他與廣末涼子合演的"三角效應",這部戲看得我很痛苦,還好我也遺忘得很快,只記得他在戲裡總是同一個笑容,笑得你心底發寒(對不起,偷賭神3的梗)。再來是"JOKER 不被原諒的搜查官",但這部跟美劇"Dextor"的調調實在太像了,讓我忍不住一直把兩部拿起來做比較,嗜血的我當然對Joker食之無味,看了二集就放棄了。廢話這麼多只是想表達我真的對他沒有愛,看了兩部他的戲心理的os永遠都是:你到底是在笑三小

終於要到主題了,他在本劇飾演的是代表政府前去南極表達政府立場的官員,這種角色理所當然是非常的不討喜啦!一直都很嚴肅的面對所有的事情,一板一眼,而在嚴肅的底下,他的感情又是那麼的澎湃,儘管基於政府官員立場他必須反對一些事,但他還是對所有越冬隊的事情親力親為,甚至跟木村(和我一直沒提到演得還好的犬塚)帶著樺太犬一起去爬從來沒人爬過且距離基地有200公里遠的山。回程遇難後被隊員找到時他的表情,讓我也跟著大哭了起來。他根本就是傳說中的傲嬌啊~~~1570.gif  內心戲表現得太有層次了,叫人家不愛他也難。我決定為了他,放下我嗜血魔王的本色好好的重看一下Joker了。

三、樺太犬們(主角是力奇和風連家族的風連小熊、太郎和次郎)

南極06  

以上提到的三隻狗狗應該跟木村拓哉併列本劇的男主角,這三隻長得一毛一樣(風連小熊是太郎和次郎的老爸), 就算臨時找誰來替演也不會有人發現吧!劇中的狗狗們都太會演戲啦!被他們騙走不少熱淚。動物真的很難拍,不曉得拍了多少個take才把狗狗們生動的表情拍出來,我個人的罩門是滿臉雪的狗,這個點會讓我想起那隻一直等不到主人的忠犬小八,主人再也回不來了啊小八~~~~~1114692261.jpg看完真的很想養大狗,但大狗的大便真的很大坨orz

太郎和次郎是唯二活下來的樺太犬,他們的故事也在後來為人津津樂道,詳細的情形就看一下維基百科囉!

 

提完亮點,不欣賞的點也順便提一下:

一、就頭兒說過的,雖然是慶台大戲,但也實在不必要花那麼多錢找大卡司演根本臉也沒出現幾次的角色。還是我內心認為的大卡司在這個世代已經過時了~囧

二、從第八集到第十集中間一直在帶樺太犬們如何在南極大陸生存或死亡,你們是有看到嗎?不然拍得像真的一樣是怎樣。這很明顯在拖集數嘛!當然它只是部日劇,實在不必要對他們推測的部分加以苛責。

三、對小愛菜膩了。這點跟戲本身無關,看完Mother後我是如何瘋狂的愛小愛菜你們也知道(沒人知道好嗎),接著她一部又一部的接演日劇、廣告,還出唱片,整個曝光率高到炸掉了,而且演這部戲她也沒特別的演出,當然我也實在沒必要對一個這麼小的孩子要求這麼多,但我真的很希望再看到一開始Mother裡那個很純粹的小愛菜,至少.....長大不要走經好嗎?

本來寫了一些跟環保相關的省思當作難得有意義的ending,但覺得看了很沉重就整段刪掉了。

不負責任的給本劇評價★★★☆(總分五顆星),是一部蠻好看但不會再重看的片子。


最後分享一下很好聽的主題曲,中島美雪寶刀未老,曲子和歌聲跟劇情搭得非常的好,聽到這首的前奏就會熱淚迎眶,亂感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ta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