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後母心吶!說變就變。前三天天氣都還蠻和煦,沒想到今天竟然給我大變臉。冷到快靠杯了我~出發前兩天剛好有同事剛從韓國回來,還語重心長的告戒我千萬不要帶冬天的衣服,我被陰了。

 

【第一站:青瓦台.景福宮】

原諒我把他們寫在一起,因為我根本分不出來我們是走到青瓦台還是景福宮,每個點都一毛一樣。我真的沒有受歷史洗滌的氣質吶!領隊講了一大堆歷史故事和政治背景,我也是二話不說的馬上放空。

青瓦台是南韓的總統府,只有部分地區可以拍照,到處都是穿著黑衣的特務。男特務每個都帥到靠杯,撐著黑傘、戴著耳機,不經意卻又認真的巡視四周。這年頭不帥不美,在韓國已經找不到工作了。正如我第二天所說的,韓國人很重視門面和外表,所以你長得醜,再有才華也是了然。還好他們整型業很發達~換張臉又可以重新開始了。

黑衣特務是不給拍照的,拍了聽說會被抓起來。連領隊不小心站的離阿六法輪功的太近都被特務盤問。(那個阿六是在那裡舉牌抗議的,聽說一個人無聲的抗議在韓國是允許的,只要你不要群聚和發出嘈雜的聲音都可以)

接著走著走著,不知道怎樣就接到景福宮了。可能是我自動導航的機制啟動了,這一段路我完全失憶。

你拍攝的 P1020317。

明成皇后就是在這裡被日軍刺殺的,雖然明成皇后我也沒看,但還是為領隊說的故事動容。接下來領隊開始講解每個宮殿的故事,想當然爾我也是左耳進右耳出。

你拍攝的 P1020334。

這幾個人是替代役,負責穿古裝跟遊客拍照。完全不能動,也不能有表情,這樣站一整天也挺累的。

【第二站:高麗人蔘專賣店+紫水晶+時尚彩妝店】

這三站性質都一樣,shopping用的。我跟老目在人蔘專賣店花了1322元美金,幫台灣的某朋友代購2盒人蔘精(一盒有9罐),沒想到回台灣後對方竟然說:"我只要三瓶啊!"恁老師咧!一千多塊美金吶!你以為是小數目嗎?以後如果沒有先收錢,絕對不會幫對方帶這麼高單價的東西。真的認栽了~

在紫水晶這站我們幫我弟媳挑了一款很可愛的項鍊,我自己也超想買的,但還好沒買。可能冥冥之中我已經預知人蔘會虧錢了吧~200811261337.gif

至於時尚彩妝店,就是一間專賺台灣客的彩妝店,全是韓國彩妝的品牌,我在這站買了一些歐米呀給送給朋友,在台灣做好功課,聽說Q10身體乳很有名也很好用,於是帶了二瓶,一瓶送給阿娜(喂,我每次出去都帶實用的送你,你怎麼每次都送奇怪的),一瓶自用。

 

【第三站:亂打秀http://nanta.i-pmc.co.kr/index.asp

你拍攝的 P1020336。

朱宗慶打擊樂團韓國版,好看到我要叫爺爺了(爺:叫我幹嘛)。將韓國傳統打擊樂跟西洋表演劇結合,四位表演者飾演廚師,以廚房為場景,用鍋、碗、盆、碟子、菜刀為樂器,加上表演者的肢體韻律和觀眾的互動,現場無一不拍手叫好。表演者有用簡單的韓文對話,聽不懂也不會影響劇情的流暢度。最最最重要的是,男舞者的身材好到我血脈賁張吶1570.gif  最後他們裸上身打鼓的時候我整個人喘不過氣...下次他們真的要在門口標示:有心臟病、孕婦及色心很重的人請勿入場。可惜表演中不能拍照,不然我就拍回家好好的褻瀆一番。

 

【第四站:新村女人街】

長官,我不行了,這站我真的守不住了。

我拖著媽媽在女人街狂逛狂買~領隊給的時間很短,真的很怕來不及買齊想買的東西。Etude、The face shop、skin food...我在這幾間韓妝店殺紅了眼,我的美妝雷達告訴我,再往前走你就可以找到傳說中的屈臣氏了,他爹的竟然真的被我找到了。不旦找到屈臣氏,還找到Olive Young,這兩站也是讓流血不已。傳說中的Olive護手,我眼也不眨的帶了數十條回來送女同事,老目也跟我一樣像瘋了似的狂抓護手。

在Olive Young狂買面膜,把架上特價的全都搬光,搬到小姐傻眼。

屈臣氏和Olive Young的店員小姐都非常友善,用簡單的英文都可以通,讓我買的心情很好。可惜的是時間不夠,不然我一定會找到innisfree買更多東西。innisfree真的是怨念,害我回來一直嘀咕,直到今天還在悔恨不多花五分鐘去找到它。

我沒那麼傻還去拍我買的戰利品大合照,我怕我的錢包受到二度傷害。

 

由於這天是我們在韓國的最後一個晚上,團員們約好到飯店隔壁的超市血拼,沒想到超市的東西比外面的市場、超商的都還要便宜啊!懊惱的大家抱著補償的心理,每人又推了一車去結帳。超商的老闆在旁邊高興的偷笑我有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ta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