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06 【開獎日】+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  16周

金金

醫生在照的時候,我看到有兩個不尋常的小陰影,心理一陣不妙,暗暗的祈禱不要是蛋蛋,結果它就是蛋蛋本人。

跟小白兩個人都很想要女生,人家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所以小白前世是Gay,這是他的命。

他竟然還失望的問醫生:你確定嗎?你再看清楚一點,真的是蛋蛋嗎?

走出超音波室又問:再做一次試管的話可以性別篩選嗎?

這位爸爸,我覺得你居心叵測柳,如果生女兒,你該不會想跟她洗澡洗到18歲吧!1114692259.jpg  

但後來我們都覺得孩子健康平安就好,這麼難(又很貴)才來的一個小孩,很多人做好幾次都不見得有成功,我們能有這個寶包應該要很惜福了。(但我不是走這種感性路線柳)

-------------------------------------------------------------------------------------

⊙番外篇--

白:我們新家的圍牆從160cm降低到130cm好了。

我:當初我千拜託萬拜託你弄低你不要,為什麼突然決定降低?

白:當初弄那麼高是不想外面的人往裡面看,現在生兒子就沒什麼關係了。

我:1114692268.jpg 

------------------------------------------------------------------------------------

這天抽了血驗四指標母血唐氏症,2200元

 

2012.02.10 【接到醫院電話】

醫院來電告知,母血唐氏症篩檢報告為1/19

-------------------------------------------------------------

⊙不專業衛教教室

母血唐氏症篩檢的指數為一個機率,意指寶包得唐氏症的機率有多高。一般在1/800以上為正常值,代表800個寶包才有一個唐氏症。唐氏症發生率與孕婦年齡成正比,34歲以上則陡升至1/270

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的檢出率約為83%,唐氏症是一種第21對染色體異常的疾病,若是多了一條就是唐氏症。

下課。

-------------------------------------------------------------------------

就上述衛教教室所說,我驗出來的1/19比例未免也太高了。還記得當天接完電話眼淚馬上飆出來,怎麼騎車回家的也忘了。只記得下班一回家就抱著媽媽哭,心情真的很差沒辦法強裝笑容,又怕媽媽太擔心,只好一個人跑出去逛寶雅(結果還買了兩雙柚柚的襪子回來,根本就逛得很愉快嘛嘖)。

那天晚上媽媽在家也不好受,跑到三樓佛堂跪求菩薩和當神仙的阿巴,一定要保佑寶包平安沒事,弟弟看到了也衝來一起跪,事後聽到這些事真的是很感動,不枉我當晚幫他女兒買的兩雙襪子。

隔天我平復了一下心情,好好的上網查了一下情況,才發現驗到低於1/270的大有人在,幾乎大家都沒事,連驗到1/2的都沒事,我才小小的鬆了一口氣,繼續過我無厘頭的日子。

 

2012.02.13 【羊膜穿刺】

其實羊膜穿刺是沒什麼好寫的,就一直細細的針插進肚子裡抽羊水出來檢驗如此而已。跟打針的感覺一毛一樣,也沒有任何不適,醫生貼上一塊OK繃叫我去休息室躺著休息1小時,沒怎樣就可以回家了。

羊膜穿刺有一定的流產機率,但是醫生們做羊膜穿刺的技術已經非常厲害了,對他們而言就像吃一塊蛋糕一樣,實在不用過於擔心。做完後只要不提重物就好了(是說懷孕本來就不能提重物了),如果子宮有在收縮或是有羊水從那個洞流出來就要快點去看醫生了。那個洞就跟打針的一樣小,Ok繃撕開後我根本不曉得那裡有個洞。

這天我請了一天的假,早上八點半去抽羊水(約莫5分鐘就結束了),在醫院躺了一小時後回家睡覺補眠,下午就跟老目推著柚柚去逛寶雅了(是有沒有這麼愛逛寶雅啊)。

順道一提,躺在那裡抽羊水時醫生叫我不要太擔心,他做過1/1的案例也是沒事。我在想那個1/1的媽媽在等待羊膜穿刺報告時內心的煎熬應該可以出一本小說。

其實做羊膜穿刺也好,還可以順便看看其它染色體是否正常,除了唐氏症以外,愛德華氏症也是染色體異常的疾病,媽媽們要多多留心了。我很慶幸自己驗到的是1/19,如果今天我驗到的是1/271,考慮到底要不要做羊膜穿刺反而會讓我很困擾。

檢驗結果:正常。感謝老天。


【內心話小劇場】

等待報告的這兩、三個禮拜想了很多事,也跟小白和媽媽商量好,如果確定是唐寶包,就結束掉他短暫的生命。聽起來很殘忍,但我認為知道他是唐寶包還讓他出世,對他而言更殘忍。這孩子出生後要忍受多少異樣的眼光,不要騙我你看到唐寶包在路上走不會多看兩眼,就算露出同情悲憫的眼光,對媽媽和孩子都是一種傷害。未來這孩子的人生只能靠父母,有一天父母走了他還能靠誰。

但還好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會發生了,小劇場劇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rita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